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塞北行(3)一绺阳光邀白云  

2011-08-27 14:34:11|  分类: 漫步华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塞北行(3)一绺阳光邀白云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 
 

       八月三十日的早晨五点半,我睡醒了,睡四个多小时,送走了风雨星辰,迎来了来塞北的第一个清晨,起床后心,看看长辈晴朗的天,心情舒畅,精神抖擞,在三楼的床上躺了一会,突然想到外边走走,吹吹张北的晨风,看看张北的城市,体验一下张北的早上是什么概念。来到一楼门厅,让警卫打开了大门。走出浴兴长宾馆,迈步到大街上,迎接张北的第一绺阳光。

  在大街上,我看到东方已经有了鱼肚白,一会就该出太阳了,还好,这次出行还没有迷失方向,东还是东,北还是北,期待今天是一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。雨后的张北,真的有点冷,师范西路上看不到一个穿短袖衫的人们。我沿着街往东走了一段,看看太阳还在云雾里没有出来,拍阳光还有点早,感觉好像张北的闹市区在西边,我就转向往回走。走了一会,转身看见太阳出来了,太阳邀白云公共享好时光,让整个东方红黄蓝白黑同时出现,确实是很美丽,我随手拍下了张北的第一缕阳光,无意间竟然出现了三日同辉的的画面。

  走到那个的十字路口,有一条南北大道,叫张库大道(好像就是207国道吧),两边看看感觉北边热闹,就一直往北溜达。走了一段,发现一个自由劳务市场,那里的人很多,有好一千多人,走到 ?街,在“张北印象”附近拿起相机,随拍了几张打工的人们。他们看着我穿着短衫在冷风中拍照,感觉很新鲜,感觉到了他们的朴实和热情,我就和谈交谈起来。问问他们是来做什么工的,工资多少,他们说是搞建筑的,工资在150—300,看来这里的工资还是很高的。再往西就是农田了,这里已经是张北的西北边,索性随即沿公路向东走。

  因为没有准备张北地图,不知道张北最繁华的大街在那里,索性坐上张北的小公交直奔阳光,信马由缰东行。小公交真的是有点落后,是很普通很旧的小面包车,感觉好像是回到了我们唐山的20年以前,不知道是城市在熟睡,还是本来就是这样,一路上看不到多少车辆,好车就更少了。走了一段,看着外边很热闹,就从这里下车吧,记住是什么位置,为了不会走错,干脆随走随拍。站在十字街,感觉这里好像是繁华地段,不知道往哪里走,往北以望,看到有一个大牌楼,北边还有城门的影子,看看表刚刚6.30,时间还来得及,就直奔那里而去。

 来到牌楼附近,原来是一个四方个方位都有的大牌楼,是四个牌楼连在了一起,据说叫天地人和牌楼。古时候,一个地方出个好官,就立一个牌楼,看来张北同时出了不少好官,最南边的牌楼上写着“隆兴天府”等祝福文字。两边是正在建筑中的仿古一条街,南北是一条宽敞的大街(后来知道这里是主要街道永春街)。沿路往北走,看着大城楼好像是新建筑的,不管什么都要去看看,来了要有收获,感觉到时间有点紧,边走边找了一辆出租车,让司机兼导游。这个司机在三十多岁,看看名片叫何争东,很热情,当他知道我是唐山来的游客,就主动他介绍张北的情况。看东洋河大桥,游览胜楼,司机为我拍了两张照片留念,随后我们沿大街直奔宾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半路上看到一颗大树,好像是一棵柳树是的,但是司机也不知道中这棵古树的名字。停下看看拍拍,我请问司机,县府在那里,他说就在附近,随即来到县委政府门前,虽然是贫困县,但是看到办公大楼是新建设的,比我们的县城气派的很多。他说附近有一个广场很热闹,从哪里转了一圈。原来这里晨练的人很多。看看晨练的人们,在那里转了一圈,迅速返回。

 一路上和司机交谈,感受张北的民风,享受张北的文化,匆匆过客,就这样走进了张北,亲近张北,认识张北,学习张北,真的是一个最好的机会。一个令人难忘的早上,一个值得回忆的清晨。张北,真的很美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1.08.15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