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给我们的启示  

2010-07-28 08:01:45|  分类: 工作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给我们的启示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 

昨天,有幸和河北联合大学华北煤炭医学院团委崔向军书记、团委薄建柱副书记、还有学院的刘老师等带领附属医院的青年专家、学生会干部、优秀学生38人,到远离县城30多公里的沿海村开展义诊、免费赠药、医疗咨询、看望留守儿童捐物、开展社会调查的活动,有近百名群众直接受益。通过这次活动,我很受启发,觉得这样的活动,对大学生、对基层、对干部、对社会都有很好的作用,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,我们各级组织,应该把这样的活动常抓不懈的搞下去,让学生受教育,让基层得实惠,让干部受锻炼。

1  基层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第一课堂

大学生主导新的潮流,充满理想和朝气;思维活跃, 掌握最新知识,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;责任感强,有较强的社会参与意识,有愿意为社会奉献的热情,可是他们缺少社会实践经验,只有到基层,才能真正地了解国情,了解社会,深入调查研究、体验民情,感受城乡差别,感受贫富差异,为走上社会积累一点生活经验,通过动脑、动嘴、动手、拓宽视野和思路,为他们将来开展工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,这是人生最难得的。

2  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为基层生机和活力

社会实践活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载体,是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。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,给基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他们把新思想、新想法、新科技带到了基层,让人民群众享受了实惠,帮助基层开拓视野,创新思路,有效的引导指导基层干部分享高等教育的成果,推进了基层工作的开展。

3  各级干部要当好大学生实践活动志愿者

我们的各级干部。要当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,为他们策划活动、提供方便,为他们提供不同类型的典型和场所,帮助他们开展不同类型的社会调查和社会服务,带领他们走向基层,了解社会,努力造就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、较强社会适应力和丰富思维创造力的“德才兼备”的大学生。

4  建立实践和服务相结合联系基地

高等院校要和基层建立联系点,定期组织不同专业、不同层次的学生,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,帮助知识青年和社会青年建立联系的平台,定期交流,开展不同类型的联谊活动,让社会实践活动成为高校和基层联系的桥梁,做到双赢互惠,共同发展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