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饭店里的无名诗  

2010-12-08 19:46:57|  分类: 杂谈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中午,我和朋友到一家饭店用餐,在三楼的某个餐厅的左墙上,悬挂一个小扇面,上面写着一首小诗,在边品茶边等着上菜的时候,我们一起欣赏了这首小诗,这首诗中,有很多老字,使得这首诗更加富有传统文化色彩,在文字的中间,有一个很大很抢眼的“静”字,估计这就是诗的名字,虽然不清楚诗的作者,但还是觉得确实是一首好诗,很有教育意义,在这首诗的内容是这样的:­

 

青山绿水心胸远­,竹篱茅舍自清闲­.

一篾花影香飘地­,半夜出声月在天.­

种草栽花勤补拙­,粗茶淡饭俭能廉­.

心存浮名物欲外­,人在天然淡泊间­.

 

      上菜了,别人催促我,可是我还在品味这首诗中的内涵,觉得这首诗,超出了<<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>>的意境,这样的诗句,会给那些就餐的人带来很大的益处,居庙堂之高,则忧其民,处江湖之远,则忧其君,清心、寡欲、淡薄、明志也许是我们每一位干部具备的基本素质,领略诗人的境界,佩服诗人的品味;揣摩诗人的胸怀,赞赏诗人的气魄.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,走进已知天命的我,真的需要用真心领会诗中的境界,品味怎么才是"心存浮名物欲外­,人在天然淡泊间­"的最高境界.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0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