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中情  

2010-01-05 18:43:18|  分类: 走过四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雪中情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 

    一月三号,一场大雪飘落在冀东大地,一天两夜的飞洒,大自然把一个洁白的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,寒冷的冬天,大雪,给我们带来了生机很情趣。

   说实在的,大雪对人类有很大的好处,净化了空气,杀死了病毒,减少了疾病的流行,为冬小麦盖上了被子,为干渴的土地送来的生机,雪水渗入土壤,就等于施了一次氮肥。雪水中所含的重水比普通水中重水的数量要少1/4。雪水能增强皮肤与身体的抵抗力,减少疾病,而且能促进血液循环,增强体质。如果长期饮用洁净的雪水,可益寿延年。与此同时,也为人们带了很多麻烦,出行的交通,物资的供应,水电煤等等一系列问题都随之而来。

   我们普通人,关心最多的还是温度。寒冷是冬天的最大特点。下雪的前几天,就一直感觉很冷,一场大雪和寒流,又让经不起很冷的人们增加厚厚的外套。昨天最低气温达到-18°C,今天是小寒,是北方最冷的季节,据预报说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要达到-19°C,就是白天的最高温度才-9°C。可是,寒冷挡不住人们对自然的亲近。就是在寒冷的季节,农民正常劳作在田野里,工人正常战斗在生产岗位上。下雪了,如果没有什么事情,扫雪会帮助你健身,舞动的铁锨,挥舞的扫帚,让你感到了温暖;不要觉得累,大自然会给你健康的补偿。

   看雪景,听雪韵,伴雪行,是冬天做好的享受。滑雪有无穷的乐趣。如果找不到滑雪场,有机会到野外走一走,那是最好不过的。走在外边,即使风不大,也觉得冷是很正常。虽然开始要不自觉的用手去捂你的耳朵,搓搓手,捂捂脸,在外边适应一会,就不会那么冷了,运动的双脚,舞动的双臂,会把热量传遍你的全身,天然的氧吧,美丽的风景,让你找到了回归自然的感觉。运动和锻炼让你的身体更强壮。室外新鲜的空气,美丽的雪景,让人们的茅塞顿开,热爱生活的人,会因此产生很多联想,也有很多的感慨,也许就是在洁白的世界里,你创作出了精彩的摄影作品;也许,就是在这寒冷与美丽间,灵感来了,你写成优秀的作品;也许踏雪的声音,拉动了你僵硬的神经,描绘出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。风中的鸟儿,雪中的兔子,摇曳的芦苇,打雪仗的孩子,风雪里忙碌的人都是你难得的素材,让你钟情,让你陶醉,让你心旷神怡!

   寒冷和冰雪,给我们带来了麻烦,也带来无限的生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