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受寒冷  

2010-01-13 18:46:43|  分类: 杂谈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感受寒冷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今年的冬天,确实很冷,据说是五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。说实在的,寒冷的感觉,真的让人不好受。面对寒冷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态,自然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寒冷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和问题,可是,寒冷本来就应该是冬天的主旋律。

   前段时间,最低温度达到-21.6°C。一场大雪过后,温度没有明显变化,这两天天气晴好,温度稍微回升,雪明显的融化了很多。俗话说,下雪不冷化雪冷,最近,这几天西北风夹着冷空气袭来,明显的感到寒风刺骨,温度持续保持在-18°C——-8°C之间,真的是冷在三九。 温度极限和寒冷时间,都已经超出了历史记录。据天气预报说气温简单回升后,冷空气还要光临,要淡忘寒冷的人们好好感受一下寒冷的感觉。

  面对寒冷,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心态。在北疆,在零下40°C的气候环境下,战士们手握钢枪守卫着祖国的领土;在南极考察的科考队员,在冰天雪地里默默地奉献着;在高高的脚手架上,架子工人们接受着凛冽寒风的吹打;在野外,有多少辛勤人们在默默无闻的工作着;冬泳的爱好者们,脱下了厚厚的棉衣,接受的寒冷的挑战,跳入很冷的冰水里,享受健身带来的无穷乐趣。

  寒冷来临,也许你收到父母寄来的棉衣;也许你收到了朋友寄来的贺卡;也许你收到了好友的关怀的短信;也许你得到领导的慰问和鼓励,也许你听到亲人电话里的亲切关怀……因为寒冷,让我们享受了关爱,因为寒冷,让我们拉近了距离,因为寒冷让我们感到亲切和温暖。

  自然遵循春种、夏长、秋收、冬藏,寒冷就是很好的贮藏。寒冷带给人的也许有快乐和好处。寒冷让病毒远离了人们,让病虫害远离了植物,让人类感受了自然的纯真。寒冷让生机孕育了春天。走出户外,亲近自然,感受寒冷,享受阳光,期待温暖,也许这就是快乐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