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 聚 金 秋  

2009-10-15 07:49:08|  分类: 品味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,正好中秋节也在黄金周里,使得长假更长些,难得国庆六十周年大庆长假,人们都沉浸在欢乐和幸福之中。为了确保国庆安全,总有一些人默默的做出无私的奉献,是不能休息。嘿嘿,今年,我整个黄金周仅休了两天假,没有补助和报酬,想到能为建国六十周年做贡献,也是很开心的。是秦皇岛同学到来,为我们创造了同学相聚的机会,相聚金秋,使得休息最短暂的长假期,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。

 

参 观 盐 场

 

      十月五日,按约定与同学陈和秦皇岛同学刘及小外甥一起赶到盐场。听说是开始扒盐的日子,盐场真的都是很忙,工人们都上工地了,同学张也忙着去了生产一线。外甥没来过盐场,我们没事也是等着,就去参观盐场。通向大海的运盐沟、一望无边的大汪子,缀满珍珠般盐池、高高耸起的大盐堆、还有那勤奋工作的盐业工人,构成了盐海世界。今天是做为参观者,走进这里的当一回观众,确实觉得有了新鲜感。我们随意的看着,过了一会 ,从生产前线赶回来的同学张,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了食盐的生产过程。走到结晶盐池傍,我们看到结晶的食盐由机械拖着耙子把盐堆积起来,再由管道抽到路边的盐堆上。我们又参观了盐场自己发明的机械控制塑料苫盐池的装制,是盐场工人自己的创造发明,节省了能源提高了效率。走在盐滩上,望着金秋丰收的场景,我们也享受到了一次丰收的喜悦和快乐。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 

参 拜 盐 神

 

     盐场历史悠久,连老志上都有记载的。这里的盐,在世界都很有名,一部分用于盐化工,更多的主要是出口日本等国家。 原来盐场有很多象征盐场的碉塑,后来随着领导的更换都消失了。在盐场归南碱以后,最后象征工人自强不息的盐魂也被盐神所代替。盐神是从南堡的请了过来。朴素的盐业工人,期待着盐神保佑盐场吉祥平安,盐业丰产。站在盐神的塑像前,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,凝望亲切善良慈祥盐神,佛仿我也享受到了她的普泽和恩惠,在盐神雕像前,我合影留念,让盐神保佑我们永远平安幸福快乐。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 

快 乐 午 餐

 

     同学在一起,叙旧占了主题,回忆过去的时光,谈论学校的事情,勤奋、纯真、快乐有说不完的故事。同学在一起吃饭,少不了喝酒,因为有的自己开车来的所以我们只是喝点啤酒,我们都是自觉的主动的喝,能喝的多喝,不能喝的也尽量多喝一些酒。酒过三询,当然就是给没有来的同学打电话了,打通一个轮留着说,让大家分享我们相聚的快乐。相聚新桥、同窗共读、备战高考、复课再战、洒泪分别,漫步人生、中年感悟、同学情深,每个话题,都逃脱不了我们的回味, 三十年风雨,编织了精彩的故事,共同的起点,使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。我们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,整个二个多小时的午餐时间是在和谐欢乐幸福中度过的。

 

相 约 菩 提

 

     酒喝好了,就有新创意,有同学提议去菩提岛,欣赏菩提秋韵。爱玩的我第一个响应,并主动联系了岛上的同学高。从三岛码头我们上船,下午二点多钟,我们乘游艇登上菩提岛。早就等候在那里的同学高总把我们迎接上岸。在菩提岛的石牌坊前,小外甥为我们合影留念。菩提岛是华北第一大岛,有八岛之说,即海岛、沙岛 荒岛、大岛、鸟岛、绿岛、日月岛、佛家岛之称。同学高对菩提文化颇有研究,已经成为专业导游,他给我们讲述了菩提的历史和文化介绍了菩提树、朝阳奄遗址,带我们参拜了潮音寺,介绍了法本的传奇故事。既然来到佛门圣地,我们的一位同学代表大家,虔诚的上了一烛香,莫莫默默地许了愿,祝福美好未来。我也接受了那里无偿奉送的佛门书籍,有时间读读,享受一下佛家的恩惠。走出寺庙,我们参观了具有五百年历史的菩提树。在菩提树下,我们也许会领悟出一些生活的真谛。摘下菩提子,绿色的、黄色的、黑色的我们看到了正果。随后又参观了岛屿上的多种野生植物,品尝了酸枣、杜梨,领略了菩提秋韵。坐上节能的电瓶车,我们又回到码头,迎着夕阳我们乘船回到捞渔尖码头。

 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 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 

道 别 黄 昏

 

     踏上归程,我们沉浸在美好的幸福之中。我想起了才子同学陈的《* * 赋》,虽然没有被收录到《唐山赋》里,但是我确实很佩服他的才气。我寻问了 《* * 赋》的诞生过程,同学的才气,确实让人佩服。写斌可不是简单的事,但是对于上高中时,就敢给中央领导写经济分析研究的同学来说,也许是易如反掌(遗憾的是从贴吧上没有找到他的《* * 赋》) 。我觉得他才气过人,我们的相聚,一定也会留下难忘的墨宝。三十年的记忆让我们重新的回味,三十年的奋斗,让我们觉得对未来生命更加珍惜。从不惑走向天命的我们,没有感叹青春不再,更多的是谈论珍惜中年的美好时光,把握人生最值得珍惜的关键时期,热爱事业,珍爱友情,爱护家庭,珍惜现在的拥有的一切。复制了珍贵的影像,惠存了美好的记忆,黄昏时分,我们还是回到了出发地点。

相 聚 金 秋 - 山情海韵 - 山情海韵

相聚总短暂的,分手是的时候,也许依依不舍不能代表我们的心情,但是期待下次再见能表达我们的心愿,我们相互祝福,让记忆定格在难忘的瞬间,挥挥手,去迎接下一次美好的相聚!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作于2009.10.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