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给愿意做贤夫的男人们  

2009-01-31 17:13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去年写过一篇《写给愿意做贤妻的女人们》博文,期待女人们都成为贤妻良母。看到朋友们的留言,我很开心。对朋友们的关心和认可,我表示衷心的感谢。说实在的,本人确实才疏学浅,写文章不是我的特长,续写的念头总是搁浅。最近又看到朋友们的鼓励,觉的确实应该写点什么,劝诫朋友们严格自律,在承担社会角色的同时,承担家庭义务,让包括自己在内的丈夫们成为好男人,好丈夫。

      1  品行端正

      品行是男人的第一要务。丈夫,首先不要忘记自己是男人。男子汉,大丈夫,这是人类对男人的美称。品行端正,作风优秀,是做男人的首选。男人是世界的主体,是家庭的主力,品行端正,才有能力承起家庭的责任。在家庭的中,男人是家庭的领导者,真情的施爱者,妻儿老小的保护者,是家庭经济供应者,所以品行应该是其他成员的榜样。有了好男人,家庭才会蒸蒸日上。

      2  追求理想  

      胸怀理想,执着追求是好丈夫必须具备的本领。小时候追求学业,长大了追求事业,有近期目标,有远大理想,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追求,没有理想,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。不管是从事任何职业,都应该爱岗敬业,作到爱一行专一行,努力把自己成为本系统的行家里手,把自己打造成为管理权威或技术能手,说的出,叫的响,做的硬,用的好。学习勤奋,工作努力,事业成功,爱情甜蜜,家庭幸福是男人追求的目标。

       3  忠于职守

      社会是有无数个小家庭组成的,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细胞。所以,从某种诚度上讲,管好家庭也是对社会做贡献。妻子和丈夫,还有老人和孩子共同构成了家庭,作为丈夫,在家庭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,你是妻子的靠山,你就是他的天,所以忠于职守,义不容辞。认真履行丈夫的职责,热爱家庭,体贴妻子,通情达理,善解人意,应该是好丈夫的座右铭。

       4  心胸开阔

       将军额头堪走马,宰相府中能撑船。好丈夫应该具备男子汉的胸怀,善良,慈祥,亲切,和蔼,关心理解妻子,心胸开阔,深谙事理。在和妻子相处的过程中,主动承担义务和责任,信任妻子,不怀疑妻子,不婆婆妈妈,不斤斤计较,时刻体现通情达理,豁达开明,大度气派的风范。

       5  热爱生活

       在关心家庭的同时,丈夫应该热爱生活,有爱好和追求。是男人就的有男人的气魄,善于社交,可以能歌,也可以善舞。也可以上网聊天,交流思想,畅谈人生,广交正派朋友。朋友再一起,打打牌,喝喝酒掌握尺度,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。音乐,美术,摄影,旅游等都是可以参与。要鼓励家庭成员参加社会活动,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。

      6  恩爱白头

      少年夫妻老来伴,夫妻间需要更多的是关心和爱护。从互不相识的两个人,从青年到中年最后到老年,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相互关心,相互体贴,相互搀扶,恩爱到白头,历经风霜雨雪,生活充满了艰辛。作为男人,要时刻想到,是妻子在照顾吃喝拉洒,侍侯一家老小,家庭因为有她,才感到温馨和谐,关心她,就等于你关爱了一家老小。如果不珍惜,当你恍然大悟的时候,已经是日薄西山,白发满头。

      好男人,世界精彩无限,可是属于你的女人只有一个。不管你身居要职还是百姓贫民,都要体贴你的妻子,爱惜你的家庭,如果你做到了,就会享受温暖,享受快乐,享受美好生活,你就会拥有幸福的一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