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找 回 自 我   

2008-07-13 13:52:58|  分类: 品味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互联网的发明,让人的感情更加丰富,生活更加充实。一条网线,把两颗寂寞的心联系紧紧到一起,他们把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知心话说出来,把真诚的心献给对方,从工作到生活,从事业到爱情,从网络到人生,无所不谈,无话不说。虽是海角天涯,但无法割舍的心却是亲密无间。很多的人,难逃脱出网络的诱惑。

       沉浸在网络的人很难自拔的人 ,他们或者是因为大脑的空虚,或许是因为现实的残酷,或者是因为网络的深情,或者是因为沉醉于网络的幻境,置身网海,不能自拨是网友的常见病。这些人或沉醉网游,或迷恋网友的热情,为健康生活留下阴影。对待网络,他们往往是:爱不择手、 废寝忘食、 朝思暮想、 难舍难离、想入非非 。如果有上述症状之一,就说明沉沦于网络吸引,有脱离现实之嫌。如何摆脱困境,找回自我,过正常的生活,是关系到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,关系到人生的发展和未来的大事。

     热衷一项工作,追求一项事业,确实需要高度的热情,没有坚韧不拨的毅力,没有如醉如痴的精神,是成不了大事的。但是对待网络,就不同了,需要有一种正常的心对待它,我们普通的人,如果不是专业网络工作者,除了日常工作外,上网只是一种娱乐,把上网做为一种消遣是无可厚非的,可是把上作为为业余时间的全部是不可取的。   

    长期没有节制的上网,对身体是有百害无一利的,总是保持坐姿,让你腰酸腿痛;接受电波辐射和缺少必要的休息,让你头昏脑胀;屏幕频繁闪烁变化的颜色,让你视力快速下降;大脑和身体的部位造成损伤,让你得不偿失。过分的紧张,高度的疲劳,加上家庭的压力,都会使情绪受到严重的破坏。如果陷入了网恋更是难于脱身。

    用平常的心态看待网络,用正常的心态对待网情,用超常的心态善待网友,应该成为我们的座右铭。不要等到陷入网络的困境才回头,尽快的找回自我,找回自信,坚持工作、娱乐、休闲、健身相结合,过正常人的生活,这才是正确的网络生活,这才是真正的享受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