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雾灵山<2>  

2008-06-04 01:07:22|  分类: 漫步华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龙潭瀑布

从主峰回来,我们乘车回到了莲花池停车场。正在新建的大停车场前,是一片一望无边的绿色植被很好的山坡,据说,这是雾灵山植被最好的地方。260多年的禁封,让这里100%的植被,100%那迷人,如果是秋天,红的,黄的,绿的向五彩的锦缎,优美的景色,足以让你流连忘返,画家摄影家来这里都创作了美好的作品。虽然我们在初夏来到这里,绿色让我们大饱眼福,绿色的世界,绿色的海洋,让你陶醉,让你回归自然。

走下停车场,我们开始向下,沿着崎岖的小路,去龙潭瀑布。我们互相搀扶着向着密林深处进发。说实在的,上山难,下山是更难。惊险处,猫下腰,扶着树木,小心奕奕的挪动着,我们进展的速度非常缓慢,惟恐一不加小心,掉入山谷.一路上,树木成林,绿草如荫,丁香,白桦,松树遍地都是可以找到,一些不知名的野草,他们在大树的怀抱下,照样充满了生机,看到他们茁壮成长,我想到了生命的坚强,想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.天上长的能生存,底下跑的能生存,中间的一样充满活力.一路上,沁人心脾的芳香陪伴着我们,丁香竟相开放,杜鹃争奇斗艳,还有山谷里象绒线球那样的小花也来陪伴我们漫游.导游一边走,一边介绍着那里的植物,动物,传说...我们谈论着摸索着前进.

当路好走一点时,我们来到了一片白桦林中,导游说这里是美女如云.可是我除了导游这位美女,我怎么也看不见其他的美女了.我渐渐的明白,白桦就是美女.我和导游说,我就喜欢和美女照相,我再这里只找到了一位美女.我希望和她拍照留念.导游说,拍照是要收费的,不过看你们玩的很开心,今天我和美女们就先不收费了,等到了你唐山请我们吃海鲜就可以了.导游和拍照我们留念.当回来我查看照片是,我真的发现,白桦林里,那树干和树皮真的是美女模样,我等于和一群美女合了影,谢谢美女们陪伴我.经过大约5里的路程,我们来到了海拔1150米处,在向前我们渐渐的听到哗哗的水声,导游说前面就是龙潭瀑布了.

瀑布的前面,是一块小盆地,上面都是有大小河卵石覆盖着.潺潺的小溪汇聚到一起,在山林,小溪,瀑布面前,美丽的风光让你欣赏不够.向前望去,从停车场过来的人们在树阴下休整,在小溪上玩耍,在那里拍照,观光; 向后望去,一片巨大的冰川驻足在那里还没有走,好大一块冰川呀,有几平方米,厚度五六寸,这里还是冬天;有的地方,冰已经在融化,充满了春天的生机;远处,树木成行,绿草如茵,象夏天树林一样那遮阴避日;在小盆地上,我感到了秋天般的凉爽,真是三里不同天,一天有三季.在这里,我们享受到了一年的光景,这任何一个旅游胜地,都无法比拟的.顺着台阶望下走,就可以看到宽15米,高50米的龙潭瀑布了.虽然不是很高,但是,从冰川中飞流直下,好不壮观,李白说的: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,用到这里恰如其分.哗哗的流水声,随着瀑布飞流直下,冲出了一个很大的潭,这就是龙潭,一面是刀削石劈,一面是飞流直下,键入潭中,形成浪花,四处飞溅;据说清净如静的神潭,瀑布化做一条小白龙,保佑着这里的人们,享受着风调雨顺,过泰民安.赞叹的人群,挺拔的树木,哗哗的水流形成了美丽的画卷,展现在游人的面前.让你不得不亲近,让你舍不得离开,这迷人的风景你录不完,照不够的.

走出神潭,我们从瀑布的另一侧回到瀑布的上方,我们在中途发现了秘密.原来,在瀑布的附近,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涌泉,汇聚到一起,我从那涌出的泉水上就地接了一点,喝了一口,品一品,甜甜地,凉凉地,充满了神奇,喝了他,一路的疲惫消失了.

欣赏完龙潭瀑布,我们坐索道回到停车场.在莲花池,我们吃了平生以来,一顿海拔最高的午餐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