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茫茫网海,谁是知心朋友   

2008-06-27 18:48:46|  分类: 品味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 
 

 

  走进网络,总想结交几位好朋友,说天圆地方,谋经营之道,叙情感世界,谈人生追求,茫茫网海,芸芸众生,谁是知心朋友?  

  品格高尚  

  择友首先应看品德,知心朋友的第一条标准就必须是品德高尚。怎么看人,怎么交友?人没有好的品德,一切无从谈起。网友也是充满七情六欲的人,每个网名的背后也许有很多动人心弦的故事。他的品德决定你们的未来。

  品德高尚的标准应当具备一下几点:  

  热情而不轻浮 热情就是对待网友诚实热忱,积极主动,轻浮是举止轻佻放纵。待人热情,是受人欢迎的美好行为。具备这种美德,有礼貌,守规矩,讲礼仪。急朋友所急,想朋友所想,帮朋友所需,热情温暖,体贴关爱,这就是好朋友的首选。轻浮者出发点不正确,虚情假意,不忘私欲。热情而不趋于轻浮,是知心朋友必备的品德。  

  豪爽而不粗俗 毫爽就是豪放直爽,粗俗就是庸俗粗野。为人坦率豪放,不拘小节,心清如镜,明澈见底,确实是一种美德。待人宽厚,乐于助人,从长远利益出发,着眼大局,这样的朋友怎么会处不好呢,这样的人能不知心吗?粗俗就少了修养,多了冲动,少了理智,多了自私。热情而不轻浮这样的网友难能可贵。 

  聪明而不油滑 聪明的人能够正确认识事物的规律,正直,善良,忠诚,严于律已,宽于待人,公正无私,气度宽宏。油滑的人只能是小聪明,奸巧,滑头,诡秘,虚情假意,令人厌恶。和聪明人做知心朋友,你会更加充满活力,具有魅力。  

  志趣相投

  志趣相投是朋友的基础,共同的情调,共同的雅趣,使朋友在一起有话可谈,有理可求。也许你们有共同的志向,在一起谈理想、搞事业、讲人生,也许你们有共同的爱好听音乐、唱歌曲、演戏剧,也许你们有共同的雅趣,搞收藏、练书法、学绘画,也许你们有共同的追求学健身、去旅游、摄录影,也许你们有共同的特点聊网络、写博客、玩游戏 ...志趣把你们紧紧的连到一起,让智慧展开丰富的联想,让心情天地般宽广,这样的人在一起,能不快乐吗? 

  性格相近

  性格是人的脾气禀性决定的,性格一但形成,是很不好改变的,网友间,性格相近或相似,彼此才容易接纳。网上的知己千差万别,但是,具有相同的特点,就是能说到一起,有人喜欢霸道,有人喜欢谦逊,有人喜欢阳刚,有人喜欢温柔。但是相互间性格一定具有相同点,因为有相同,才会相互包容,理解,体贴,关爱,才会保持朋友间的感情不断丰富、更新、完善,才会使友谊更加巩固和增强。知识互补 由于工作和生活圈的限定,人接触的知识是有限的。也许文化水平的相近,知识结构的相似更容易熟悉,但是知识面的互补,对朋友的帮助会更大。因为知识的互补,让你了解了自己应该掌握而不而熟悉的知识,让你懂得了健身、养生、运动、休闲、娱乐、文化、科技、网络等很多方面的知识,让你们的交流充满吸引力,让你们的闲聊充满了诱惑力,让你的知识更广泛,思路更开阔,使你逐渐变得成熟起来。也许对你来说很简单的问题,告诉了他,他就化解了冥思苦想了多日的难题,这样互通有无,让朋友间联系更加密切。  

  情投意合

  网络上的朋友,和生活中的朋友很相近,情投意合才会心心相印。好朋友之间,是有心里感应的,一举手一投足朋友都应当配合的无屑可击。朋友间就象一台机械,少了任何一个部件,机构都不会运行。彼此非常珍惜友谊,就像亲人爱人间一样,象父母子女间关爱,象新婚伴侣间亲密,随时领会朋友意图,替朋友着想,心有灵犀这样才算的上是知己。  

  年龄相当

  好网友,年龄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内容。说实在的朋友中的忘年交应当说也是很多的,年龄的差距对交往来说并不是问题很大,但是年龄差异太大,代沟问题是不可避免的。要想谈的来,有话题,除了双方的素质、文化、休养以外,所在的年龄段很重要。未婚年龄的人喜欢浪漫,已婚年龄的人喜欢实际;少年喜欢天真,青年喜欢活跃,中年喜欢成熟,老年喜欢稳重。掌握不同年龄结构的人群的心理,适当寻找接近自己年龄段的人,交流时就会缩小阻力,在不同年龄里,就会有不同档次的朋友。  

  茫茫网海,寻找到具备以上六条标准的人,也许就是你期待已久的知心朋友,网络因为有了他才会更充实,人生因为有了他才会更美丽!
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