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博客 要用心经营  

2008-03-20 07:45:31|  分类: 杂谈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 博客是随着高科技的的发展而出现的产物,偶然的接触,我迈进了博客家园.漫步在美丽的乐土,一路走来,受益匪浅,博得了知识,博得了友谊,博得了快乐,虽然很不成功,但是我慢慢的体会得到,博客是靠心经营的,来不得凑合和马虎.

  一 用心去经营

  博客是有很多内容构成的,有文章,有音乐,有图片,有连结,每一项都需要你用你的思维,写博客需要你的爱心,耐心,平常心经营.博客里大部分是文章和诗歌,以文载道,以文言志,以文传情,以文会友;这就需要你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,首先是爱好,其次才是精通.爱好最关键.耐心更重要,平常心最不可缺少.往往因为平凡你就放弃了 ,因为坚持你就成功了.不断地阅读别人的博客,不断地向书本报刊杂志学习,学习他的设计,学习他的构思,学习他的融会和贯通,不断的接受新思想,新观念,发现新事物,探讨新问题.谈感想,谈收获,谈经验,写下你的心情,写下你的感受,写下你的烦恼.多思维,多借鉴,多提炼,这样你的博客才能不断的茁壮成长.

  二 用情去管理

  每一篇博客的背后,都有一个活生生的人,他的思想,他的感受,他的体会,他的经验教训都会成为博客的素材,博客是充满感情的,多种感情交织在一起,才使得博客充满神奇,充满特色,充满诱惑力.带着激情,带着热情,带着不老情,去经营博客,带这激情去管理博客,就需要对生活充满激情,热爱生活.热爱自己的博客;带这热情就是需要我们保持旺盛的精力.不断保持住热情,就要不断的经营,也许没有时间那你就挤时间;带者不老情就是需要我们有一个年轻的心态,忘记自己的年龄,忘记自己的烦恼,忘记自己的疲惫,没有水平那你就不断的学习提高,慢慢的积累慢慢的创作,不断的修改,不断的和网友沟通,总会发现你在某一项,在某一方面有特长,持之以恒,坚持不懈,终究会有一天你的博客会能够满足你自己的要求

 

  三 用力去装饰

  好博客需要不断的去装饰,勤能补拙,只要作到手勤,眼勤,脑勤,这三勤,你的博客就一定会成为好博客.要用好你的耐力,挖掘你的潜力,发挥你的创造力去装饰你的博客.别人和你一样,起初做博客也是一窍不通.为什么现在人家精通了,就是因为人家勤学好问,善于思考,善于总结,善于归纳,善于从生活的细节中发现你没有发现的问题,善于表达自己丰富的情感,善于用自己的休息时间,来装饰自己自己爱好的东西.用好你的八小时以外,就会发现你和人的区别,你就会明白,原来我还真的与众不同.

  以上粗浅的谈了谈个人学习博客的一点体会,我觉得写博客和做人一样.我会虚心的向各位网友学习,你们的博客就是我的榜样,你们的经验就是我的老师.有机会给我留言那是我最大的幸福,帮助我不断提高作博客的水平和能力,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