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情海韵

山的博大 海的精深 网的宽广 我的情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弃赚钱打工 孪生兄弟当兵  

2007-12-18 21:32:43|  分类: 杂谈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07年征兵工作又开始了,在镇武装部报名的人群中,有一位母亲,带着一对孪生兄弟,显得引人注目,这位普通的母亲,要把两个儿子同时送到部队,实现他们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。

孪生兄弟的梦想

人们都知道,孪生兄弟面貌相似,动作相仿,人们很难分清他们,一个简直就是另一个的复制品。可是,他们却与众不同,大的矮个子,活拨好动,小的高个子,内向,稳重深沉。两个在一起,别人不说,谁也想不到他们竟然是双胞胎,他们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,可是他们    确有一个共同的理想,就是想去当兵。姑姑和姑父在部队,受他们的影响,从小就和军营结下了不解之缘,男兵的威武,女兵的潇洒,军人的性格和气质,早就在他们的脑海里打下深深地烙印。中学毕业后,别的同学都想办法去打工了,可是他们两个不愿意去赚高薪,愿意穿上军装,去部队施展自己的才华,贡献自己的青春。

 

平凡母亲的心声

她是一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母亲,今年五十多岁,显得有些苍老和疲惫的面容,遮挡不住她的坚强和刚毅,八十多岁的公婆,需要她的照顾,未成年的孩子需要她的关怀,养殖场的几百只真皮动物需要她的精心饲养,十多亩的农田需要她经营,爱人的突然病故,这么繁重的担子,都落到了她的肩上,中年丧偶,让她饱经沧桑,精神上的打击,让她促不及防,家务上的繁忙,没有把她摧垮,她首先是让老人从老年丧子中挣脱出来,带着孩子,抚平了心理上的创伤,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。她说孩子大了当兵是好事,支持孩子们去当兵,让他们实现绿色的梦想,是每一位母亲都应当做的。朴实的语言,道出了军属的心声。

千里之外的牵挂

征兵工作开始不久,远在千里之外的某部队的姑姑,就给镇武装部打来了电话,详细的介绍了他们家里的情况,含泪告诉武装部长,哥哥临走前,她答应他了一件事,就是帮助两位侄子去当兵,另一个世界的哥哥,期待妹妹胜利完成任务,作为军人只讲奉献,不讲索取,但是希望你们帮助我实现哥哥的最后一个愿望,实现两个年轻人参军报国的伟大理想。不是很多的话语,体现了姑姑对侄子的关怀,体现了军属的崇高和伟大。

各级领导的关怀

武装部长及时把情况向镇党委作了汇报,镇党委要求镇武装部帮助孪生兄弟做好参军的基础工作。在听取征兵工作的汇报中,县武装部领导得知了孪生兄弟当兵的情况后,被他母亲的真诚和孩子们的报国热情感动。县武装部政委和部长高度重视,指出应征入伍是每一个有志青年应尽的义务,在当今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,保家为国、构建和谐社会,更离不开强大的国防,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能够支持一对孪生兄弟双双应征入伍,是难能可贵的。如果体检政审合格,可以优先考虑,把他们送到一个部队,这是一个很好的典型,他们失去了父爱,但是我们可以让他们享受到党的温暖,领导的关,同志的关心,让他们到部队施展才华,成长成才。

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,两个小伙子同时穿上了绿军装,他们高兴的合不拢嘴,没有豪言壮语,问他们的时候他们只是说到部队履行义务,经受锻炼。他们带着满腔热情,带着亲人的嘱托,带着领导的关怀就要踏上保卫祖国的征程,让我们共同祝福这对孪生兄弟,早传捷报,快立战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